台中坐月子服務~月子中心入住心得-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

台中坐月子服務在挑月子中心時我的條件是

1.政府合法立案

2.價錢合理、收費清楚

3.離家不要太遠

4.方便停車

台中坐月子服務, 當初同一時間其實還有另一家在考慮,但因為相較之下愛維納斯離我們家非常近,而且如果媽媽跟寶寶有什麼問題樓下就是芳英婦幼診所附近還有台中醫院,帶我參觀的楊主任人很不錯,我的問題都很詳細的回答,加上有學妹跟我推薦他們的月子餐,所以參觀後很快就決定了。




參觀房間時,覺得環境都很好,因為重新裝修過,房間、設備都很新,房間內部更是明亮寬敞,台中坐月子服務參觀的時候就超級心動。

而且台中坐月子服務月子中心旁邊有他們的專屬停車場,市區停車位真的很難找,有停車場對家人或是來探視的朋友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這裡是獨棟建築,3樓以上是台中坐月子服務月子中心(1樓是婦產科診所跟藥局),所以出入不會複雜,一層樓大概只有4-5間房左右,我自己也是不喜歡一層樓有太多房間那種。房間外面有微波爐跟飲水機,生活機能很充足,有時候老公帶食物來有需要再微波,走出房門就可以用了!





台中坐月子服務月子中心30天的時間,因為想要舒服的休息也不想要太壓迫,所以我選了比較大的房間,顏色也是讓人覺得溫暖舒服的米色調裝潢。這裡的床單會固定換洗,若是不小心弄髒了也可以立即就換,還會有紫外線消毒,消毒時間通常都會安排媽媽們去媽媽教室做衛教,房間清掃則是每一天都會有。






由於我是剖腹產所以從生產後到月子期間,需比自然產的媽媽有更多要注意的地方,愛維納斯的醫師跟護理人員就都很細心,醫師除了定期會來巡視,每次都會再叮嚀我剖腹後要特別注意哪些,也因為樓下就是婦產科診所,回診也不用回去原本生產的醫院,傷口檢查上的也都很仔細,還好恢復上都沒什麼問題,只是剖腹產後的痛遠遠超過我預期啊!產後住院那幾天痛到都超想罵髒話,只想整天躺平一動也不想動,但護士們都是鼓勵我要下床走動,說這樣恢復得會比較快。





另外月子餐,因為有事先跟台中坐月子服務月子中心主任說,如果有不能吃或真的不吃的,都可以個別調整。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的台中坐月子服務月子餐也算是我蠻推薦的,甚至我覺得在家裡做月子的媽媽也可以考慮請他們外送,因為餐點都是由他們自己料理,所以每餐都有熱騰騰又新鮮的食物,不會很油也不會很膩。之前有看過一些其他家的月子餐其實感覺上菜色是大同小異的。雖說我沒嚐過其他家的味道,但這邊的口味我很喜歡,吃了30天不感覺膩,每餐都是吃光光的狀態,連老公都很驚訝呢!



房間內提供的除了有洗衣籃(會有人來收洗)、吹風機、冰箱、電視還有兩台,但通常我都只會開一台來看,其他時間盡量不看電視,能休息就多休息;另一台就都給老公看他的球賽…還有房間內也已經有nacnac的消毒鍋,所以我就沒有再從家裡帶來,如果有需要擠奶器也可以跟他們說,是可以借的到的喔!我也有請主任另外幫我安排胸部按摩,想讓奶量多一些。只能說真的有按有差,雖然按得我幾乎痛到快昏厥,但一想到寶貝,牙一咬,就撐過去了!



台中坐月子服務我住的這間呢是乾濕分離的浴室,馬桶是免治有暖房設備;如果是冬天做月子的媽媽完全不怕著涼。房內也是提供鍋爐水(滾過的)讓媽媽可以安心洗澡或擦澡。我因為是在6月生產坐月子,基本上又是很怕熱容易流汗的人,所以洗澡洗頭的話我忍到進月子中心(產後7天)剖腹產傷口貼上防水貼片就趕快去洗了,實在有點佩服可以忍好幾個禮拜甚至一個月的媽媽,我想我如果即使是在冬天生寶寶,應該也忍受不了。況且台中坐月子服務現在比以前方便許多,有暖房、暖爐趕快洗洗用吹風機吹乾,不要吹到風就好,洗完澡也比較有精神。







其他額外的像是台中坐月子服務他們也都會提供媽媽養生茶,喝完的話一通電話就會有人再送新的一壺來。之前還有聽說過做月子不能喝太多水?說肚子不會消!但是是錯的觀念啊,還因此有媽媽泌尿系統感染,我喝水的話就是慢慢喝,不會一次灌太多。為了求有更多奶量湯湯水水是一定要的。



我覺得在台中坐月子服務這裡住的30天還蠻令人滿意的,照顧寶寶上護士姐姐們就真的都很有經驗,教媽媽如何照顧寶寶更是厲害的不得了!就算學會,還是會很有耐心地一直教直到教會你為止。而且這邊照黃疸、採血、打預防針也都不用再收錢,預防針會由他們親自接送到附近的台中醫院施打。任何問題也可以隨時反應給主任知道,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去參觀一下,但參觀前最好先打電話給台中坐月子服務主任,主任會比較詳細做介紹喔~

芳英婦幼診所& 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

http://www.ellevenus.com/

04-22276612

0928-184111(楊主任)

台中市中區平等街7號


ellevenus_828x315

台中坐月子中心服務推薦>>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iek075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